骛炏_

彩色的地平线上走来少年

《在最后一天的最后几个小时里》短打





74

高考的旁友们加油鸭,像柾国弟弟一样不顾结果的去拼一把8=)

高中学弟×高中学长

bgm:Seaside—Coubo

以上





高中的最后一天/14:40


体育课,有体育测试。田柾国站在起跑线上,哨声一下,他就绕着操场一圈一圈地跑,看着高三的那栋教学楼不断和自己越来越近,又被自己甩到脑后。


这一段落的内容平淡的青春文字似乎需要一个句号,田柾国捏着笔,僵持不下,以至于没有看见脚下的碎石断,高三教学楼在面前驻足,几个同学在自己身边停下,擦伤的脚踝接触着潮湿的空气


“不要碰水,会感染的。”他突然想起去年金南俊蹲在他膝盖边的头顶,处理过却依旧渗血的伤口,和贴的歪歪扭扭的纱布。


“小心点别感染了。”医务室的老师把手里的碘酒丢进柜子就不见了人影,田柾国动动腿看见白纱布在自己脚踝上绕了几圈最后系成一个蝴蝶结,有点嫌弃,掏出手机给金南俊学长发了信息。


“哥,我受伤了。”


“你们的毕业典礼我可能去不了了。”


窗外操场上不断有嘈杂的人声,不过一分钟,金南俊就发来了信息。


“你在哪儿呢?医务室?”


田柾国回了个点头的卡通表情。


如果说突然出现的人是意料之中的话,还是有点违心。金南俊的头发被额头上的汗水沾湿,于是他把带着他名牌的校服外套脱了放在田柾国床边。


田柾国挑眉“哥怎么来了,毕业典礼哥不是应该会有很多事要做吗?”


金南俊闻声露出了酒窝,伸出只手指晃了晃“过来见你一面要花费我一顿炸鸡”


多可爱啊,田柾国眨着眼睛轻轻笑出了鼻音


“不过毕业典礼少了朋友也不好玩就是了”




高中的最后一天/17:30


在金南俊温柔善良的性格里,以及优良的形象下,怎么会少了朋友这个位置呢?


田柾国像个翻出了糖果的孩子,回过神后,信息已经发过去了


“哥放学后,来花园一趟吧。”


“我有些话想对哥说。”



田柾国坐在学校花园里的长椅上,看见金南俊背着书包朝这方走来


“怎么受了伤还不好好坐在教室里?”


“哥”


“嗯…?”


“呃…”


热潮裹着燥风扑来,空调机箱在身旁的楼上轰轰作响。


“…”


“…高考加油”到嘴边的话停下,他是压根就不希望金南俊离开高中的,又哪里谈得上高考加油呢?无尽的时间中千万的变动,金南俊早就住进田柾国的眼里。



“…知道了,谢谢”傍晚里的夕阳把所有美好都馈赠给了眼前的男孩,温柔的眉眼,微醺的酒窝,脸蛋上黄闪闪的绒毛,合身的校服被吻成金黄,像王子加冕为王时的圣服。


“你也加油”金南俊说


“?”


“期末考嘛,也得加油啊”


“好好学习,我在大学等你”


“那…我先走喽,拜拜”


“拜拜…”手僵硬地摆动,要怎样才能抓住流逝的时间来填补青春,田柾国看着金南俊远走的背影,却连一团夕阳都不能据为己有。


如果以此下为节点,田柾国回教室上晚自习,金南俊回家准备高考,两条平行线无限延伸,终其一生都不再有交点的话,又有谁会不甘心呢?


脚踝似乎还在不断往外渗血,藏在长腿裤下的伤口被纱布裹得汗津津的,丝丝密密的刺痛感覆盖在其上。还有十分钟就要敲晚自习的铃了,他站起来,向教室走去。


句号的位置依旧空着,是写到最后一步的数学题,还是等待反转的记叙文?


田柾国会不甘心。




金南俊在高中的最后一天/21:56


静谧的夜,田柾国在四周炎热潮湿的空气里划出一条长长的波痕,他搅起了漩涡,于是炙热的空气不断往他身后的体恤里钻。


他的脚踝还在隐隐作痛,但他也没有舍得减慢速度,熟悉的楼栋在晃动的视线里渐渐靠近,他凭着记忆,爬上了楼梯,门铃声响了不过三下,金南俊就来开门了。


“哥…”他还未能平复下气息


“我有话想要和你说。”


他看见金南俊略微惊讶的表情,拒绝了对方进屋聊的邀请


“不用了”


“就在这儿。”他说


夏日的夜,细碎的星,扰人的蝉鸣,辽远的海浪一层层冲刷着已然清晰的他。


屋里的空调轰隆隆的响着,金南俊身上还带着凉气,但自双臂紧拥时也就沾染上了田柾国的炙热。





<完>


评论(4)
热度(69)

© 骛炏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