骛炏_

彩色的地平线上走来少年

《Allergy》短打一发完

《Allergy》







暗恋的故事

7:我一定要得到你!!(不是

小混混(?)7×尖子生4

一丝糖南糖

♪:are you lost-park bird







-

连绵的雨季。

田柾国抱着腮帮子瞧向窗外,本应该是开满樱花,处处透露着粉嫩的春天,无尽的灰暗天色却从晚自习开始就沉沉的压下来。他挠挠红肿的嘴,垂下脑袋。


真不应该作死自己吃完那么大一个没泡过盐水的菠萝


他伸手摸过女同桌桌子上扣下的梳妆镜,女同桌听课的间隙撇了他一眼,没说话,算是默认。镜子里的嘴唇已经红肿的不像话,异样的红甚至从嘴唇中央一直扩散到嘴角四周,他把镜子拉远,他的整张脸便都在里面,红肿的嘴实在是碍眼,最该死的是不间断的刺痒实在是闹得对痒耐力不高的田柾国不得安宁。


那感觉又开始了,


尖锐又细小的刺痛迅速在嘴角那一小块皮肤下鼓动,田柾国试图忍耐或者忽略,但刺痛感却因为他的忍让愈发猖狂,或划过下唇,或抵达唇峰,在他的皮肤下、神经里,无孔不入的来回穿梭着,不过幸好这一切都在微凉的指甲尖开始搔挂的几秒后得到了很大的舒缓。


但他还是泄愤似的挠着,像是想要把下一秒发生的痒一齐扼杀在指尖下。嘴角高温的皮肤承受着指尖的力而陷下去一块,轻轻包裹着指尖,实现着温度的交换。逐渐的,痒消失不见,停留在嘴角的动作除了带来疼痛不再有任何意义,田柾国看着比几分钟前更加红肿的嘴,气愤又无奈的用力将镜子扣回到了女同桌的桌上,玻璃和塑料框架之间碰撞发出了不小的声响,女同桌被吓了一跳,又像习惯了似的低声骂了他一句,就又将注意力放回到了课堂上。


田柾国顺着她的目光投到讲台上,才发现金南俊正背对着他站在讲台上讲题版书,他一手向内勾着一本被折起来的书本,一手高高的提着笔在黑板上小幅度挥动着,没有系上纽扣的校服衬衫袖子被挽起,露出一小节线条好看的小臂,视力挺好的田柾国甚至都能看清他手腕骨处的那颗痣。不久,金南俊的动作停了下来,转了个身面向讲台,田柾国就不再看他,看着满黑板密密麻麻的英语单词,他把头埋进了双臂里,他总是对那一串串扭在一起的国外语言提不起什么兴趣,他躲进自己在课桌上用手环绕出来的黑暗里悄悄地承认,


不过金南俊的字倒是真的很好看。








-

最后一道铃声打响,课桌椅碰撞的声音和纸页哗啦啦的响声从四面升起,英语老师整理了讲义就抱着电脑走了,窗外的雨还下个没完,田柾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慢吞吞的整理着东西,其实他并没有什么东西需要收理进书包里,乖乖的坐在台灯下完成家庭作业对他来说遥远的似乎已经像是上辈子残留下来的记忆了,但现在他就是坐着这里,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无意的翻翻自己的书,目光总是不时飘到那个前排坐着的单薄的背影,这时的教室已经没有几个人了,背影依旧伏案写着什么,不用想都知道,田柾国腹诽,肯定又是某个高考工厂出的狗屁题集;背影又会时不时抬头望向窗口,做题做的颇不专心的样子,这让田柾国奇怪,他摸摸包里的伞,迅速将它塞进抽屉里,刚准备起身走到金南俊身旁要跟他一起回家,却发现金南俊频频看向窗外的眼神明显抓住了什么,比着口型和窗外的人交流了几句话,就开始收拾桌子上摊开的书本,田柾国读不懂金南俊的唇语,他挠挠自己的嘴巴,探头去看窗外,走廊里昏暗的声控灯下那人背着个吉他的身影忽暗忽明,清冷的五官和气质让他凸显在周围的环境里。田柾国认得他,音乐班的,艺术节上无论是参演名单或获奖名单里总会有他的名字,只不过前者是被放在最后压轴,后者则总是紧随在醒目的“一等奖”字样之后。


闵玧其


起初,闵玧其这个名字还只像个无时不刻绽放在窗外的烟花,田柾国只隔着窗户匆匆瞥一眼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释放时的轰鸣声,消散在空气里的稀薄烟尘,刺眼的光芒已经离他越来越近


boom


这闹人的玩意又炸开,且这次就在他头顶上,他感到一阵灼烧感,滚烫的火星子只在他胸口留下一片血肉模糊,他再一仰头,看见金南俊的背影在烟花窜上空中即将二次爆炸时的临界点


boom


背影随着烟花一起消失不见。








-

“柾国?还没走?”


田柾国一抬头发现那人已经斜挎着书包站在教室门口了,他随即挠挠嘴角,露出了一双兔子眼,显得懊恼又气愤


“我忘记带伞了。”田柾国意料之中的看到了那人露出的为难的神情,他没有百分百的信心金南俊会让一个青梅竹马的邻居兼同班同学插入到他和恋人雨夜的甜蜜中去,但他想他有足够多的勇气去打一个赌。


田柾国一只手挠了挠嘴角,让他看起来更无害无辜,只有那只躺在抽屉里的雨伞承受着田柾国安放在手掌的紧张。


金南俊朝门外望了一眼,或许是估摸着雨的大小,或许是征求着恋人的意见,他为难的神色在此时最为明显,田柾国仿佛听到对方下一秒拒绝自己的话语。


但他的小熊唯一的缺点就是不懂得拒绝。


为难被主人藏了起来,取而代之的是足够让田柾国溺死的酒窝


“我们正好有两把伞,一起回家吧。”


田柾国愣神了两秒后高兴的露出了兔子牙。







-

田柾国和金南俊挤在一个伞下,闵玧其并排静静地跟着,三人中其中两人都不肯开口讲话的尴尬氛围让金南俊夹在中间很难办,他多次试图挑起的话题多次被人敷衍过去,放在闵玧其身上倒是常态,只是对和自己一个伞下的


人来说实在太少见了,他侧过脸去打量田柾国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无疑看见了对方红肿的嘴唇。


“嘴唇怎么了?”


田柾国闻声侧过头来,他并不是很想把真相告诉他。


“就…过敏了”


金南俊总是能很轻易的从说出的话语,语气或者是神情来判断出对方想不想继续这段对话,何况田柾国刻意的表现的那样明显。


“啊…”金南俊了然的点点头,不再过问。





隐瞒真相的原因有很多,不想被金南俊嘲笑只是其中占比最小的。他不禁在心里嘲笑自己的幼稚,但又忍不住气愤,要不是周末碰见约会的闵玧其把一盒菠萝塞进金南俊怀里,自己又脑残的走上前去搭话…


“抱歉啊柾国,我们有事先走了。”


金南俊匆忙的被手腕上的另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拽走,只留下田柾国愣愣的睁着兔子眼站在原地。





田柾国的金南俊变成了闵玧其的金南俊


他留着眼泪啃着整颗去了皮的菠萝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脱力和痛心,半颗进肚,嘴唇和舌尖已经没有知觉,田柾国面无表情的继续吃着,张开的每一口都紧皱鼻子露出牙龈,他在间歇里看见有鲜红的线顺着菠萝的果肉和汁水融开来,他舔舔嘴唇,已经被菠萝蛋白酶麻痹的舌尖显然无法尝出味道,但他就是知道这是他流的血,从嘴唇,抑或别的什么能感知到痛的地方。









-

道过别后,田柾国进了单元门,就一路跑上楼趴在窗口。


回家。


回家吗?


他看见闵玧其收起了雨伞躲进了金南俊的伞下,两人背对着自己,顺着原路走出了小区


直到视线再也追不上两人的背影,他直起身,恶狠狠地剁了下脚,声控灯战战兢兢的亮起,迟钝的痛觉从脚掌心蔓延,爬上田柾国的整只小腿肚。


待他逐渐从嫉妒和醋意中抽离,他又被浸入楼道的黑暗里,黑暗里他双手插进裤兜,轻飘飘的书包挂在他的左半边肩膀上,红肿的嘴唇依旧痒痒,只有那双眼睛透露着凌厉的明亮。




金南俊,


你一定还会是我的。




他听见自己无比深情又恶狠狠地说着。





<完>

评论(7)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骛炏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