骛炏_

彩色的地平线上走来少年

《喜欢你》一发完

《喜欢你》






甜品店的甜饼

免费在线品尝

甜品店服务员7×外企白领4

臭长,大家图个乐呵

ooc







01.

他不应该出现在这



田柾国悄悄打量着坐在不远处的人。



这人已经连续出现在店里好几天,至少是田柾国上班的这几天真的一直都能碰见他,起初田柾国只以为他是临时来这里赴某位女士的约,结果却发现他每次只是自己一个人坐在那里敲着笔记本。



深灰色的合身西装,发亮的皮鞋,干净利落的发型,金丝边眼镜,左手手腕上皮带的机械表。



在田柾国作为一名在外兼职的大学生的认知里,这样的人更应该频繁出入于高档咖啡厅而不是一间甜点屋。




“喂…喂!”声音从后厨隐约飘来,田柾国扭头去看,一碟巧克力布朗尼被推到面前。



“怎么喊不动你?快送出去!9号桌的!”老板在后厨不耐烦着。



明明店里就没什么顾客,老板却总是特别不耐烦,或许是平淡的客流量根本无法满足他的支出,而田柾国的存在又从不多的利润中划扣走了一部分。



田柾国不笨,门店里没有客人的时候,他会坐在收银台后面抱着手机找找正在招聘的职位,音质不错的音响里流出一些温柔的音乐,他张开耳朵静静听着,这也许是他对这份做了大半年的兼职唯一的一点不舍。




田柾国将蛋糕放在黑色的托盘上,店里只有一桌客人,他便也迈着步子走近了。



“先生,您的布朗尼。”他俯身将碟子从托盘上拿下,放到男人手边,附赠一个招牌职业微笑。



男人微微抬头,谢谢,他说,酒窝从一侧的脸颊悄悄溜出来。



田柾国看着,突然觉得这男人出现在甜点屋的违和感淡了少许。男人随后把注意力放回在了笔记本屏幕上,涌动的气流在两人不多的距离间归于平静,身后温柔的音乐渐渐将其填满。田柾国站在男人的左后侧,男人西装上隐约的竖线花纹在田柾国眼下泛着细密的光,吸引着他,没能挪开步伐,他吸吸鼻子,好像闻到了男人身上淡淡的香。他想起后厨里老板不耐烦的语气,盯着男人后颈露出的一小块皮肤,犹豫着设计着打破沉默的对话,只是春天该死的温热让他的大脑没法子正常思考,所以…



“我们这儿咖啡有售哦。”糟糕,本不在设计范围内的话语不知从哪里自己倾吐出来了。田柾国直挺挺的站着,微笑僵硬,双手放在腿前紧紧抓着托盘,后背发热,他想直接躲回收银台,他应该这样做的,然后等着男人乖乖跟来点上一杯咖啡,一切都很自然,就像甜点配咖啡一样,没什么奇怪的。



但是男人下一秒和田柾国对上的目光也没能让他挪开步子,对方的表情透露出了一种困扰,让田柾国更加坚定了刚才的想法,他真的应该躲回收银台的。



“咖啡啊……”

“那,一杯拿铁吧,谢谢。”



酒窝又被挂在对方的脸上,田柾国却只想要尽早离开,艰难的将职业笑容拾起,然后落荒而逃。




然而田柾国没有被给予喘息的机会。他还是要在第二天看着那人提着电脑包进门,也还是要给他端上一盘布朗尼,他可以选择请假在家,这当然会给老板一个辞退他的理由,但他的下家还没有找好,所以这份收入目前还不能断。他无法选择,只能看着男人像往常一样咽下最后一口蛋糕背身离去。



“谢谢惠顾”田柾国站在收银台后幽幽道,老板被他吓了一跳,在屏幕上划动的大拇指慌乱了一下,game over的音效随之响起。

“田柾国,我看你是不想干了吧,怎么一整天心不在焉又阴气沉沉的,怪不得一开始老来的那几个小姑娘现在一个都不剩……”



耳边的声音渐渐淡去,至消失,只剩那人离开后扭头朝田柾国微笑的脸,那副阳光里的样子隔着玻璃门清晰的投入他的心里,激起不小的涟漪。



修长的深灰色背影再也看不到了,田柾国才收回目光,他张开方才轻握着的手掌,因为手汗的缘故,在阳光下亮晶晶的。



看来这些天得把暖气给关了。






02.

田柾国觉得自己这些天越来越不对劲,向来不怎么爱吃甜的他,每天的早餐开始雷打不动的巧克力夹心面包配巧克力牛奶,陪女朋友出门逛街时也建议她买口味甜腻的巧克力奶茶全然忘记她清淡的口味,甚至在学校食堂里找起了巧克力布朗尼说要拿来做饭后甜点。



“田柾国,你有病?”室友趿拉着人字拖提着一碗炸酱面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学校食堂欸大哥…哪里来的巧克力布朗尼进贡给你啊。”



田柾国没搭腔



“你什么时候这么嗜甜了?”室友依旧用抱怨的语气说着,刨向那个不安着躁动着却始终被压抑着的地方。



“换女朋友了?”室友突然笑起来,语调戏谑的上扬。



“没…没有!”田柾国慌乱起来,他那有什么时间换女朋友,每天教室宿舍甜点屋,连陪现任女友的时间都要挤出来,那还有时间勾搭新的,再说了…



“我就不是那样的人!”田柾国瞪起兔子眼,真挚的眼神后无由的心虚翻涌着差点覆盖过他。



“哎呦,我说你这人怎么开不起玩笑呢?”粗神经的室友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提上了一碗打包好的鸡蛋汤,他用胳膊肘撞了撞田柾国的,以示抚慰。



“我不就这么一说…再说了…”室友压低嗓子,微微勾头往田柾国的方向靠了靠,田柾国倒是直着身板没动。



“谁不知道你那女朋友啊,不就一女哥们…还是君子之交的那种。”



田柾国不说话了,不可否置的,女朋友虽在他身边陪了两年,但在某种意义上两人确实不像在谈恋爱,更像是在维持一段白开水般的友情,他们除了搂过肩,就像哥们一样,再进一步的身体接触也只仅仅止于手指的相扣,其他的田柾国也并无兴趣与冲动去实施。他想起女朋友向他表白的那天,那时的两人还穿着高中校服,一切都散发着雨后青草的味道,她借着月光,倾诉心悸,他懵懵懂懂地听着,清风拂面带过他的碎发,扫的他心痒痒,他曾以为那就是喜欢的感觉,可现在,他觉得自己没有变,但还是哪里不对劲了。



“到底怎么才算喜欢一个人啊?”他们的宿舍在顶楼,两人气喘吁吁,室友在前他几步的方向爬的起劲,被突然的这一问给愣住了。两人变在楼梯拐角处驻足,扶着腰喘气。



“我的老天爷啊,就凭你的这一张脸,你都不应该问出这样的问题…”室友停下,思考了一会儿,发现这两者实在是没什么逻辑关系。



“我…我连恋爱都没谈过啊!”室友红着脸道



“嗯…大概…心跳加快…然后…总想一些不好的事情…”



“不好的事情?”田柾国听的云里雾里,示意他接着说下去。平日里没皮没脸的室友此时罕见的哑口无言了起来,他把右手提着的炸酱面塞进田柾国手里,跟打了鸡血似的爬完了最后一段楼梯,一边爬一边喊



“对…对…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背地里说你是和尚了,这碗炸酱面是我对你的歉意!”



田柾国楞在原地,他怎么就成和尚了,记忆依稀涌现,记得有几次有室友举着手机兴致盎然的喊着什么,然后他们围成一团,田柾国凑过去瞄了一眼满是肉色的屏幕就走开了,他是对聚在一起看这玩意感觉到有点尴尬的,何况他对这类片子也确实没什么兴趣。

田柾国看着碗里坨在一起的炸酱面,将碗还给了室友,室友也不推让,大口解决着裹着酱汁的面坨。棕黑色的酱汁沾的透明的塑料碗里到处都是,田柾国竟然恍惚间想起了巧克力,不过不是棕黑色的巧克力酱,是和牛奶混合在一起的,淡淡的浅浅的泛着棕带着甜,很像那人露出的一小块后颈上的皮肤…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田柾国愣住了,心脏因为刚才闪过的荒谬想法飞速跳动。




好像什么飞跃出了轨道,又好像什么在顺理成章。






03.

日子平静的流淌着,田柾国还是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日子,大学生活好像也没有小时候期待的那么多姿多彩,一杯凉白开,仰头端到底,当然会什么味也没有,咂咂嘴巴,甚至还能尝到舌苔间隐约的苦味。



田柾国咽了口巧克力奶,又把杯子放回到了手边,低头盯着手表。



距下班还有10分钟。



还有10分钟就能骑着车子回宿舍,好好的睡上一觉。他揉了揉后颈看着坐在店里唯一的一名顾客,这位顾客今天没有穿西装,驼色的长款外套被他搭在椅背,杏色的针织衫勾勒出背部流畅的线条,银色的饰品在他的颈间闪闪发亮,他的头发也难得的放下来了,乖乖地低垂着、蓬松着。



就是因为他,田柾国才没能睡上个好觉。




今天男人手边的蛋糕碟早就空了,可是他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收起电脑走人,只是依旧低头敲着键盘。



笔记本键盘相对台式键盘而言柔软的敲击声伴着店里的音乐,田柾国不断在失去意识的边缘挣扎。



“不好意思,耽误你下班了吗?”充满歉意的声音响起,田柾国猛的一抬头,不偏不倚地撞上了那人的视线。



“没…没有,我们也才快下班…”他慌乱的看了眼表,以往的他现在应该已经在更衣室里换好衣服准备离开了。



“是嘛?那一起走吧,上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你,好像是同路呢。”男人开始收拾起桌上铺开的资料。



同路?田柾国感到诧异,平日里看他离开的方向和自己的完全相反,从踏出甜点屋那一刻就得一个向左一个向右。



“好啊。”但田柾国鬼使神差的并没有拒绝,他在更衣室里慢吞吞的换着衣服,在第三次把卫衣正反搞混后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心不在焉,待他把衣服套好,看着更衣镜里的自己,白卫衣牛仔裤帆布鞋,和门外的人没有一丝共同点,他的青涩生硬和他的成熟柔软,像从不吝啬红的叶落在了盛夏,又像盛夏留住了本该在另一个季节的叶,他们之间千丝万缕,又互不相干,他们各自奔流着,在这一点相交,又在下一点背道而驰渐行渐远,就像他们走出了这扇门就注定要一个往左一个往右一样,没有谁有能力改变彼此的轨迹,何况彼此只是连姓名都还未交换的关系。



田柾国推开了更衣室的门,看见那人已经提着电脑包站在玻璃门口了,对方闻声回头,金色的眼镜边框随着主人的动作发着细腻的光。



“可能要下雨了。”



看看,田柾国,要下雨了,你会为了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男人改变你的轨迹吗?



“看来我们得动作快点。”男人推开玻璃门,并用半张身子撑着,不让门合上。



“快点啊,难道想淋雨吗?”酒窝显现,田柾国操控的游戏人物倒下,game over的音效响起。



“来了。”田柾国跑上前扶过玻璃门。



刚出门底闷的空气就沉沉的压在他的心里。



可能会是一场大雨,他想,然后跑到了男人身旁。






昏黄的路灯把街道映的一段暗一段亮,男人的步伐稳健,田柾国则小心翼翼地附和着,时而抬头打量四周,渐渐感到熟悉。下一个路口左拐再绕进一个幽深的胡同,那胡同的尽头就是他同系的一个朋友的出租屋,他记得对方生日那天,他捧着个手机,在这里绕的晕头转向。



“在甜点屋兼职很久了吗?”男人开口,刚才出门前,他把眼镜收起来了。



“嗯,有段时间了。”

“因为谈恋爱生活费超支?”语气夹杂着丝丝笑意。



田柾国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一百句辩解和一千份委屈涌上,但最后被通通压回。


“没有”


“她不怎么花我的钱。”


“不过,”田柾国突然扬起的语调有着丝丝敌对,幼稚的想要在对方哪里扳回一局。


“你怎么知道我有女朋友?”


但是男人并没有继续回应,颇有些无奈的笑笑,末了扭头瞅上田柾国一眼。


田柾国正气结于男人的举动,却注意到男人突然停下的脚步,田柾国望去,是一个小区。


“我到了。”男人站在路灯的明暗交界处,修长又挺拔。


“你还有多远?”


田柾国慌了,他装模作样的扭头看了看,前方的路他见都没见过,不幸中又万幸的是有一个公交车站牌就在距他们几步远的地方。他一下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指着此下唯一能载他渡河的小舟


“哪儿,我在哪儿乘公交车。”


男人闻言微不可见的挑了挑眉,嘴角悄悄上调。


“反正我回家也没什么事做,”他挪着步子一点一点向田柾国靠近。


“要不我陪你等会儿吧。”


不用了谢谢!田柾国在心里抱着头哭喊,却无奈于维持这一个导火线般的谎言,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站牌下一个人都没有,两人浅浅挨着坐在长凳上,吹来的风根本无法带走任何闷燥。


“你很爱吃布朗尼?”尬聊,实属尬聊,甚至称得上尬中之最尬,田柾国攥着汗津津的手,无欲无求地等待着对方一个嫌弃的眼神或几声轻笑。


但却是出乎意料的真挚的回应。


“嗯…事实上是个甜食主义者…让人很惊讶吧?”


“其实…倒也不会…”田柾国仔细思考起这个问题,西装革领的他的确看起来精英的不像是个甜食主义者,但是穿着休闲的他,笔记本前打瞌睡的他,笑的一副小熊样和那天被咖啡苦到的他又给人另一种感觉,想着,他无意识的笑起来。


“没什么可惊讶的,个人口味罢了。”田柾国盯着自己的鞋尖,现在他已经不那么在乎迟迟不来的公交了,两人的间隙正在被压缩,他听见声旁传来的笑声,果不其然,一只酒窝孤零零地待在对方侧脸上,像从竹筐里掉出来的一只胡萝卜,等待着田柾国一蹦一跳地捡起,抱回兔子洞去。


柔软的触感包裹着指尖,田柾国的瞳孔重新聚焦后迅速收回了自己的手


“对…对不起,我…”他想说点什么,他一定要说点什么,可他结结巴巴半天,脑子里乱成一锅粥,在对方的手掌盖在自己头顶上时更甚。


“早点回家吧,我先走了。”那男人依旧笑着,语气温柔。


为什么?为什么他每次什么都不用做就能让自己翻云覆雨?田柾国感叹一声,半身向前一倾,手肘抵在膝盖上。


街上的人愈发的少了,他抬手看看表,距公交收班已经过了快一个小时了,而他们才在这里坐了不到20分钟。


星星火花顺着导火线一路燃到尾,预想好的结果并没有成真


田柾国红着脸只觉得闷热。






04.

大雨后的天气一向很好,田柾国踩着自行车,敞开的格子衬衫在他身后鼓动,白色体恤下的心脏剧烈跳动着。


他得在出宿舍门前仅剩的十五分钟里赶到甜品屋才不会被扣那本来就不多的工资,一路紧赶慢赶,在停好自行车后还剩的两分钟里跑进更衣室,穿上制服,最后将深色的围裙系在腰上,在打理好自己推开更衣室的门时,看见那男人也正推开玻璃门进来,男人看见他了,冲他笑了笑,不大的眼睛在金丝眼镜后面眯成一条好看的缝。


田柾国小跑进收银台,轻轻地长吐了口气,“欢迎光临”他笑道。


男人微微仰头认真看着菜单,酒窝和皱着的眉头同时出现在一起,竟不让人觉得奇怪。


“巧克力熔岩蛋糕吧。”良久,久到田柾国已经打量到对方深蓝色的西装前挂着的很违和的塑料牌子,牌子上用加粗的字体写着金南俊,然后又用小一号的字体写着什么,田柾国不戴眼镜,不过视力不太好,他差一点点就要看到其中的内容了,结果对方的声音打断了他的企图。不过没关系,他想,至少知道了他的名字。


田柾国含笑看看金南俊胸前的牌子,示意着对方,对方也意识到了,不好意思的笑着,将牌子从头上摘下来的时候,带动了头顶的顺发。


“从公司出来忘记摘了”金南俊理了理头发,顿顿又继续说


“所以你叫什么呢,总觉得你单方面了解我对我来说不太公平。”他轻轻的笑了,善意和顽皮一起显现,田柾国又突然觉得金南俊跟这身西装有点不太搭了。


田柾国低头带上名牌,金南俊就凑过来看,柔软的发旋就在田柾国眼底下,扑面袭来的气味并非田柾国想象中的巧克力味,是成熟稳重又不失清爽的中性香,对方后颈露出的一小块皮肤又出现在田柾国眼前了,他慌忙挪开视线,却不想视线顺着对方的动作溜进了衣领空出的空间里,光滑的肌肤延伸着进入了什么地方,什么田柾国不该窥探的地方,好在此时金南俊又直起身来,退回到相对安全的距离。


“田柾国。”金南俊厚厚的嘴唇因为重复着他的名字而微微嘟起,沙哑低沉声音的主人正在召唤着他…


“很称你的名字。”他突然提高的嗓音打破了逐渐发酵的氛围,田柾国清醒过来在收银机上打出小票。


“咖啡呢?”田柾国突然想起,“这次不喝咖啡了吗?”


金南俊困扰的表情又出现了,随后他抱歉的露出了酒窝


“不,算了吧,我还是不太喜欢咖啡的味道。”


田柾国点点头,心里的某一处堵堵的


“不过如果有茶的话,我很乐意来一杯。”


温柔平和的语气,却那么不容拒绝,田柾国只有在已经打好的小票上用水性笔写了个茶字。



“茶?田柾国,你有病吗?店里买什么不买什么你自己心里没数?”田柾国看着半躺在更衣室里的椅子上玩手机的老板,意识到他果然不应该向这位老板问这种看起来就会被骂的傻问题。多赚一笔少赚一笔对他来说开始无关紧要了,甜点屋在他心里估计也是彻底被按了红灯。


田柾国低着头走出更衣室,拍了拍低头忙活着的同事大叔,向他交代了什么,大叔露出为难的表情,田柾国却早就不由说分的推门跑了出去,他不怎么爱喝茶,身边也没有常喝茶的人,他凭着记忆跑了三个街区,往日里这个总于自己擦肩而过的墨绿色标牌上却写着钓鱼器具几个大字,他骂了句脏话,开始毫无目的地找起来。


“田柾国?…田柾国!”


身后有人叫他,他回过头去,来人竟然是他的女朋友,他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处于商场附近。女朋友上下打量了他几眼,问他在做什么,他一五一十的交代,除了用顾客这个词把金南俊一笔带过。


“没必要啊,反正那家甜点屋也快关门大吉了啊。”


“可是我还没找好下家,经济来源断不了。”


“经济来源?…别搞笑了田柾国,他们每次才发你多少钱啊…”


“再说了,不就个兼职,我帮你找。”


田柾国俯视着,女方清秀的脸被广场上的灯光染的乱七八糟,他眨眨眼,不知道该做出个什么回应,良久,久到风都驻足好奇的观察着他俩,观察着田柾国。


“再说吧…”他终于发出声音,只是声音沉沉的,很难听出什么情绪。他兀自加快着步伐,朝着甜品屋的方向。


拐过最后一个街角,田柾国沿着熟悉的街道走着,深色的围裙被他取下攥在手里,本应该束在裤子里的衬衫也在外飘忽着,像一个一事无成最终归途的狼狈漂泊者,他甚至发现原来甜点屋不远处就有一间茶叶店,店主正拉着卷帘门,他来不及犹豫,买下一罐,抱着回店。


人自然是已经不在了,空荡荡的桌子上只留下个脏盘子。


“田柾国,回家吧。”老板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同事大叔已经不在了,店里的灯只开了一半,门店一半待在灯光里,另一半蜷缩在黑暗里。


“你也应该知道的,我这店也快干不下去了。”平静的语气直白的陈述着。


还是被他挑到自己的刺了。


“什么时候”田柾国终于开口,他凝视着蜷缩在另一半边的黑暗,觉得其快要将他吞噬,可他明明站在明亮里。


“下周四。”他听见老板的声音响起


“不过你后天就可以不用来了,工资照常给你结。”


“后天?下周一?”


“对啊”


田柾国暗暗捏起了拳头

两天,还有两天。



05.

雨后,月光,微风,青草味,但穿着校服的女朋友并没有按照记忆出现在眼前,额前碎发扫着他的脸,弄得他心里痒痒的。

他独自走在从教学楼通往校门口的小路上,耳机里的歌很舒缓,但究竟是什么歌田柾国听不出来,他走着走着就看见了金南俊,看见了和自己穿着相同校服的金南俊,翻天覆地的喜悦盖过了什么,他摘掉一只耳机,大声喊着对方的名字,他跑上前,拍上对方的肩


“南俊哥?是我!我啊!田柾国!我们原来在一个学校吗?”


对方没搭腔,只淡漠的看着他。田柾国脸上的喜悦也在看见了对方的表情后僵硬至消失。


“田柾国”金南俊张口了,倾吐出的却是田柾国女朋友的声音。


“田柾国,柾国啊,我们同龄,我能不能这样叫你,我其实……”金南俊渐渐褪去淡漠的表情,厚厚的嘴唇一张一合却和声音完全不搭调。


田柾国惊恐的看着金南俊,看着他的嘴唇吐出当年女朋友给自己表白的话语,而且不得不承认,他已经开始期待最后那一句点明主旨的话从金南俊嘴里说出来的样子。


“我觉得你人很好很善良也很开朗…”


马上,马上


“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我也不想错过你,所以…”


就是下一句了!


女朋友的声音却在这一刻突然消失,金南俊的双唇紧紧合着,面色不再温柔如往日。


“田柾国…”金南俊又开口了,而且是他自己的声音,此时他的目光正深邃真挚地向田柾国索求着什么,田柾国差点就此献过自己的全部。


“你喜欢我吧?”





梦很长,可田柾国并没有睡多长时间。


女朋友坐在旁边抱着下巴认真的听课,余光瞟见田柾国挣了眼,头也不动的开口


“醒了?做噩梦了?”


田柾国心虚的摇了摇头“没”


“行啦,梦话说的差点连教授都听见了。”


“我…我说什么了?”


教室里又闷又热,田柾国差点喘不过来气。


“没听清,乌拉乌拉一大堆”


“那你怎么知道我做的噩梦”


“大哥你眉头都能夹死蚊子了”


田柾国闻声松了松眉


“其实,真的不算是噩梦…”


“嗯嗯嗯好好好,不是噩梦”


“真的不是!”


注意到隔壁座的同学投来的目光,田柾国闭上了嘴不再说话。


刺眼的白光打在头顶,周身时而传来书页摩擦的声音,教授的话语又开始在耳边不真切地飘忽,手腕就快要撑不住沉重的脑袋。


“先别睡呢。”女朋友终于扭过头来看他,手掌摊开在田柾国眼前


“戒指还我”


“什么戒指?”田柾国又皱起眉头。女朋友直接拉过他的手,骨节分明的手指中有一个小银圈闪闪发亮,那是前两个月两人买的对戒,原因具体是什么田柾国记不清楚了。平日里这戒指他不常取下,因为大咧的性格,怕弄丢又怕忘记。


“姐姐我跟你耗不起了。”


田柾国一头雾水


“不想跟你再当哥们了。”


田柾国没有说话,任由女朋友把戒指拔走,看见女朋友迅速侧过去的脸,无言的笑笑。


“新兼职给你找好了…”女朋友把目光放到讲台上,轻轻向下压着嘴角


“扫厕所?”


“滚。”女朋友没好气的骂到,刚从田柾国手上取下来的戒指此时在她的指间被轻轻揉搓。


“以后活的明白点…”她又扭过头来看田柾国了,教室里冷调的光把她的眼睛衬的湿漉漉的。



06.

周日,田柾国站在店门口,不知所措。


桌椅全部被收起来了,装饰品也都不见了,柜子上的杂物被几堆几堆的搁置在地板上,一对音响孤零零地倒在空地,老板还在店里四处忙活着,似乎没有发现田柾国的到来,直到田柾国推门进店了,老板才舍得抬头。


一抬头,老板笑的洒脱,这一烂摊子终于在他面前倒下。


“柾国啊,你怎么来了?”


“不是…不是明天才…”田柾国说不出话,混沌的脑子此时组织出一句完整的句子都那么困难,却以极快的频率闪现着谁的脸。


“哦!”老板的笑暗了一些


“和房东没谈好,就提前了一天。”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兴许是田柾国第一次大声对老板说话,老板的笑一瞬僵硬在脸上,但只僵硬了一秒,随即又自然起来


“呦,还舍不得了…欸…欸!欸!田柾国!田柾国你跑哪儿去啊?!”





田柾国推着自行车跑了几步,踩着踏板上了车。


是的


我喜欢你


梦中穿着校服的田柾国的眼神对着金南俊的说


是的,金南俊,我喜欢你。


你的所有样子我都喜欢,你的偏好口味我也愿意去沾染,你云淡风轻的笑我可以翻山越岭去看,你从脚踝手腕脖颈露出的肌肤我都想一寸寸轻抚,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喜欢你。


田柾国奋力踩着自行车,后背逐渐被细密的薄汗覆盖,他顺着那晚的记忆沿着那条街飞驰,途中不少行人回头看他,他都来不及顾及,只在嘴里对每一个人大喊着抱歉。


“田柾国!”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是梦里反复出现过得声音,是金南俊的声音。


田柾国猛的拉住刹车,走到金南俊面前后才看见他罕见的皱着眉头


“你想撞死谁?”甚至连语气都沾染着丝丝怒气


但田柾国听不出来,他现在的心跳太剧烈了,咚咚咚咚咚咚,震的他耳膜生疼,他平复了几次呼吸,最后说


“甜点屋关门了”


他看见他皱着的眉头微微松开一些,眼神里什么东西被打翻了,但他自顾自的接着说


“我怕你以后没有地方吃甜食”


“我怕其他地方不够安静,会打扰到你工作”


“我怕我们没法再见面”


“我怕我再也没有借口和你待在一起”


“我怕我们会越走离彼此越远”


“而且恐怕…我很喜欢你。”


不是一般的喜欢,是很喜欢。


田柾国说完的一瞬间觉得轻飘飘的,这些天压在心头的东西全都变得气球一样,五颜六色的飞上天空,太阳光下,在蓝天里。他又听见金南俊的笑声了,轻轻的,像骚挂在掌心,田柾国抬头,看见金南俊笑的灿烂,像一缕巧克力布朗尼被舌尖捻抹在上颚时释放的醇厚香甜,金南俊向田柾国示意对方倒在路中间的自行车,田柾国乖乖跑过去扶起来,又推着车走回到金南俊脸前。


“关门了也好。”金南俊说。田柾国的一颗心随即迅速下沉。


“走吧,去吃东西。”


“吃什么啊?哥还没回应我呢!”


“带你去吃我家楼底下更好吃的布朗尼。”


“哥不要回避话题啊!”田柾国扭过金南俊和他对视,郑重其事的说


“以前因为不懂喜欢,稀里糊涂的过了一阵子恋爱生活,”


“现在我因为哥理解了喜欢的感觉!不想和哥分开!”


“知道了,”金南俊打断了田柾国,燥人的烫悄悄从脖子爬上脸颊。


“我回家做布朗尼给你吃还不行吗。”


田柾国看见金南俊越来越红的脸,不再言语。


金南俊自顾自的走向回家的方向,田柾国推着自行车追上他,用腾出来的手悄悄勾住了金南俊的,掌心相贴,十指相扣


“我也”


“嗯?”


“我也喜欢你。”










<完>


评论(7)
热度(1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骛炏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