骛炏_

彩色的地平线上走来少年

《与你》短打

《与你》

74

短打,搞的没啥负担

又是雨后天晴的老戏码

《喜欢你》的姊妹篇(除了设定一样,故事情节没啥太大关系

不过如果想的话也可以当做第三人称视角的番外

靓仔约会被偷瞄啥的

联系搭配bgm食用

Jingle Bell Rock—paniyolo

以上



换季的时候,雨就是会一直不停地下。


一开始涌进店里来躲雨的人能走的都走了,剩下的几位也被提伞来接的人接的差不多,到最后,店里只剩寥寥三桌客人了。


我自然是希望人能快一点走光的,撇开所有虚假的原因最直接的就是老板有可能把收班时间提前,毕竟想且敢在雨天里出行的人并不在多数。


我愉悦地看着剩下的顾客接二连三地推门离开,直到最后店里只剩一位顾客。我想了想,还是端着水壶上前了。


似乎是个大学生,脸颊上还带着点没消净的婴儿肥,线条却并不因此温柔。我一边往他的水杯里倒水一边偷偷打量他。



“谢谢。”


他发现了我的动作,礼貌地道了谢,刚要顺势低下的头又像是意识到什么了似的再次抬起,他环顾了一圈,然后犹豫着开口


“嗯…一杯美式吧…谢谢”


知道了他没有要走的打算,我也就放弃了提前下班的念头


“其他的呢,还需要吗?”我有些认命地问到。


他闻言抬头,一双兔眼弯出的弧度透出了主人的几分尴尬,我顺着他的视线去看,才注意到小圆桌上摆着一盘未曾被动过的布朗尼。

“先不用了吧…麻烦你了。”


我笑着摇摇头,离开了他的桌边。


看来是没等到人啊。


深褐色的液体小股小股地被接在白瓷杯里,是还灼手的温度,我小心的捏着杯柄,极力保持着步伐的平稳,好不让咖啡溢出来。咖啡被安全送到目的地,我本来是应该要离开的,但是看着眼前的兔子垂下的脑袋还是没忍住管了一回闲事。



“他啊…”兔子回应了我的问题,他坐在这里等恋人下班,按计划,在这里会面本该是一个多小时之前的事了。我有些佩服又有些诧异的看着他,他非但没有生气的迹象,此时还甚至亮着眼睛跟我炫耀着他口中的那位优质恋人。


“他真的很帅气,好像什么都做得好的样子,在学校里的时候学习成绩也经常拿第一,连我最苦手的英语都讲的很流利,发音也很厉害…”


“他也很温柔,很照顾我,平时上班再累也不把负能量传递给我”


“他还很懂时尚呢,休息日会穿的很好看,不过他工作日穿西装时也很好看就是了”


“所以街上会有很多人看他…”


“我才不希望我的人被看”兔子的眼镜依旧闪闪发亮,他搅了搅咖啡,抱着下巴看向窗外

“但他其实就是只笨手笨脚的小熊,伤到自己了也只会傻呵呵地笑,总是不记得在办公室里好好吃饭”说着,他瞟了眼面前的布朗尼。

“他迟到这么久,你不生气吗?”不可否置,我带点恶性意味地问到。



“他工作很忙的…我不想让他觉得跟我在一起很累。”兔子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下垂,可这似乎并不是我想要达到的目的。

“和恋人在一起怎么会累呢,我想他一定也很享受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吧”我补救到。

“可能吧…谢谢你”兔子眼并没有再次亮起来,这让我实在是很罪恶。

好在主人公之一在不久后推门而入,本该被向后拢好的头发翘起几根,挺拔的西装被修长的他穿在身上,我也一瞬间理解了其惹人注目的原因。男人搅乱了店内平缓流淌的气氛——小兔的眼镜一下子亮起来,他高举的手臂小幅度的挥动着

“哥!南俊哥!这里!这里!”男人望向兔子抑制不住似的笑了起来,走到桌边坐下。

我目送他走近兔子,接下来的内容就是我不该参与的了,我百无聊赖坐在柜台后面,目光抑制不住地向两人的座位瞟

……

我恨。

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和兔子坐在一侧的位置上,兔子把男人堵在人与墙间,背对着我。

如果店里还有除此之外的第二桌顾客,如果店里的音响声音能再大一点,我就可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继续泰然待在我的位子上,但以上假设都不成立,我的瓦数就开始成90°起伏的趋势增长,我躲在收银台后犹豫着发出一些声响,好让我不再那么亮。

他们似乎是注意到了,一阵桌椅碰撞的声音后我再次悄悄抬头,男人又回到兔子对面,背对着我,翘起的头发已经不知道被谁梳回去了,原本笔挺的西装出现了一些褶皱。

“那我就算原谅哥了”兔子眼笑地弯弯的,一扫方才的失落。

男人似乎没说话,又似乎说了句“臭小子”,低着头在吃布朗尼。

我躲在柜台后长舒了一口气,窗外的雨还在下,只不过雨势已经小了很多,一并快要落下帷幕的还有只剩半张脸露在外面的太阳。他们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一点,约会,是要泡汤了的。

“对不起啊柾国”男人的声音透过来,沙哑低沉,是很有特色又好听的嗓音。

“都和哥说了没关系,再说哥也已经弥补过我了,而且…”兔子站起身背上了双肩包

“我们还可以去吃晚餐的啊”

“那就一起吃你想吃的好了。”男人抢先一步说。

兔子耳朵此时已经高高挺立,兔子笑的灿烂,嘴上也应允着。



看着两人一前一后推门离去,我换下工作服,拉掉店内的电闸,哄着这间甜点屋入睡。

雨已经停了,地上积了不少水坑,泥水被自行车卷起洒在我的脚踝上,冰凉的感觉似乎也没那么让人讨厌。

月亮圆圆的,空气凉凉的,路人不多不少,夜晚被发酵的刚刚好。

<完>

评论(6)
热度(80)

© 骛炏_ | Powered by LOFTER